小心~家庭用電安全需知~ 
等到壞了..發生問題再換…有時可能已來不及了….居家安全可不能靠運氣!!
您知道家裡的電燈,插座.開關.電線也是有壽命的?!
電線.插座.開關老舊加上用電負荷容易引發短路而造成火災!!
其實這些都是有壽命的,一間房子住1~20年你保養.檢視過這些器具嗎?
建議 :開關.插座5~8年 ,電線10~15年就該更換

為什麼電線會高溫而著火?
最主要就是用電電器本身不良、短路或供電不良而引起的,如用電不正確、電器老舊、插座氧化(變型)接觸不良、使電器用電電流變大,溫度持續昇高引起電線著火....! 另外,電源線放置在高溫的場所,也會間接的引起電線著火!

平常家裡最耗電時,應該是晚飯到就寢這段時間,全部家人都回來,廚房臥室、燈光、冷氣、電視、電器用品都打開用電時!這個時候您不妨用瞎子摸象的方法....
摸一摸您家的電器電線、插座、插頭、延長線等上的溫度,
正常是沒有溫度的,微溫不可長期使用,如果溫度很高、會燙、您必須留意了,這就是電線走火的高危險因子了。
如果您發現您的插座、插頭、延長線變色、變黑、變型、有銅綠等,這些插座、插頭、延長線就必須要換新的了!

一般會電線走火,除了電線老舊外,還有就是您家的總電源開關箱裡的無熔絲斷路器,零件老舊卡死、不跳電,超過15年的老屋,最好請專業電工更新總電源開關箱裡的無熔絲斷路器,並且潮濕場所的插座要加裝漏電斷路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南頭份家庭水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